close
    3月,老公提出<提早退休>申請,打算轉換工作的跑道,因為種種原因,又正好機緣巧合有不錯的機會,原想他都已屆"五十知天命"的年齡了,應該是聽天由命,而不要再勞碌命,但他他心意已定.
    但是,因為尚未到屆齡退休的年齡,公司說是慰留他,其實是不想給退休金(雖然這個位於林園工業區的知名石化大公司早已有明文規定的提早退休制度,而且事先主管口頭答應,後來新任主管不認帳反悔).因此為了退休金的事,近日心情一直好不起來.畢竟,服務了20年,退休金也不是一筆小數目,拿不到退休金對未來的生活也是一大傷害,公司高階主管卻拿一堆官冕唐皇的理由,硬是不同意.雖然拿不到退休金的公司何其多,但是畢竟是一個有制度的大公司,忠心耿耿認真的工作了這麼些年,刮風下雨不辭辛苦的為公司付出,其中有更多好機會都放棄了. 反而,那些過著得過且過的工作態度的人,公司也拿你沒辦法,要走人公司趕緊拿一筆錢送人出門,高階主管認為他是頭,完全不需要顧及小員工感受!!所以,轉換成勞退新制是有好處的,向來這麼一個有制度的公司都有這種想辦法不給退休金的問題,更何況是小公司!
    因為這次提出離職的申請,造成公司不小轟動,我還說他真是公司'大人物',不過,做老婆的我,倒真是心疼他這樣的處境,畢竟他是為了能有更長的工作生涯,替我們存足夠的退休基金,真是感謝他.不過, 我一直認為有多少錢是緣分,需要多少因人而異,有人告訴我,有多少錢是上輩子的福報,如果真是你的,誰也帶不走,不是你的不要強求吧! 所以盡力就好!! 這句話我轉告給老公,我只想他能工作快樂!身體健康!真正從職場退下來後,仍能互相扶持走一段路,那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10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